許多免疫媽媽在懷孕的路上應該都會遇到肝素針劑 這個大魔王!
不過我知道有更多的試管媽媽也是需要長期的施打肝素
剛開始在打的前兩週 一切都覺的還好 才發現原來我施打的是費用較高的
Arixtra / 愛栓通 【Fondaparinux】
一隻費用NT500,每天需要施打一隻肝素
長期下來對於荷包和注射的位置真的 都只能用辛苦來形容

當然醫生說也有其他的針可以選擇 大約100上下
但是針比較鈍 打進去的藥劑會很痛
所以最後我還是選擇了愛栓通

我會施打肝素主要是因為,我的血栓 (D-Dimer)超出標準值4倍,更有一度到4.5倍
整個對於寶寶的成長環境非常的不好
會影響寶寶無法順利長大,因此除了打肝素 我還需要飲食控制 也需要吃很多抗凝血的藥物
基本上現在就是要白肉素的飲食~炸物和所有重口味的食物都不能碰!
健康飲食!!!

但如果也有在吃阿斯匹靈或其他抗凝血的藥物!可能也可以多詢問醫生是否食物要更加小心!
因為我在診所有翻到醫生的書~寫建議在吃抗凝血藥物 以下蔬菜不要攝取超過500g 茼蒿 青花椰菜 高麗菜 蘿蔔
這些都是我每天都在吃的食物啊!!! 所以我就盡量避免多吃到這些食物!
雖然醫生有說血栓的問題 50%是本身體質 50%飲食控制
但既然都聽到建議了,我還是選擇乖乖的遵守


想分享此篇文章也是想讓所有需要打肝素的媽媽們不孤單!!
一起加油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il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